Hotdog

设计打杂 WeChat:chdboy

重拾2016的一些小日子

其实并没有记录年度事件的习惯,这次有点心血来潮~

这一年的工作是在北京,算是完整的第一年。


2016,走过三亚、青岛、海拉尔、满洲里、泉州、苏州。在公司的团建中参与了三亚和草原的行走,很幸运参与这种一群人的出行,和小伙伴在路上的时光过得很放松。其他目的地更像一个人的独自游走,和一两友人,可以顺风车通宵到青岛,可以找个安静古镇,或者是在博物馆逛上好几圈。旅途中的摄影显得格外有趣,从镜头中窥视陌生城市的角落,记录下风景,建筑,生活,感受到城市的动与静,快与慢,安静与喧嚣。

嘿,好想再次出发~

三亚 蜈支洲岛


青岛

海拉尔

满洲里 

泉州 永宁

苏州 苏州博物馆

在帝都的周末相对充实很多,会有很多展览和分享,这一年,也是刷了好多展览和分享现场。看完展览或者分享,总有不明觉厉或者干货满满的一股精神抖擞劲,这劲还会上瘾。

在看展览过听分享的时候,也会迸发不少自己的小思考。会冒出一些有意思的想法,大概也是作品本身启发了我。办一次展或开一次分享都不容易,所以这收获也显得弥足珍贵。

大黒大悟老师的分享

 孟京辉 话剧 《空中花园谋杀案》



798多次瞎逛

艺术北京

 央美毕业季


Hiiibrand 《插画与字体》

千里之行

站酷线下活动

这一年的工作的变动,可能是对我影响比较大的一件事情把。

在九月之前的工作,其实在三月才算是进入正轨,开始涉及产品的界面和运营材料的设计,从0到1开始App的设计。基本是一个UI,两个RD,一个PM完成一个App的开发设计过程。过程中参与了海外版本的应用锁、锁屏、手机清理等工具类的应用,这些工具已不新鲜,在交互、设计上都有不少优秀的前辈可以参考。也很愉快的和RD兄弟完成了开发,在这个过程中,虽然不是一个UED团队,没有用盐没有交互,但是感受到精益创业的快节奏和高效率和收获了很多专业上的提高。但终归有些自己的小想法,离开了这里。其实是有些遗憾的,这里的伙伴待我很好,相处的特别融洽。会是我某一天离开北京,想要想念的一群人。

九月后的工作,从刚刚开始接触到一个大的设计团队,看到他们有胆有趣的去探索的状态,这样的氛围让我很想参与其中。再到~继续变成两个设计师几个RD组成的探索团队。这个时候的就开始思考,没有带你的leader,没有浓厚的设计环境,没有相对规范的设计环节,怎么去成长和提高。其实,我现在还是有些迷惘的。或许说观点,总能从知乎、优设上扒上几句,好像就是真的懂得的一样~但是实践起来,还是瞎子摸黑。但是总归要看到事物美好的一面,我们又一次精益创业了,又一次有机会展现不一样的东西在人们的面前。接触到更大的世界,认识了更多优秀的设计师伙伴,了解了更多工作流程的产生,学习了细节是魔鬼,最终,自己还是要把自己推向前,推进困难里,推进思考中去。

Miui的饼哥说:设计的道路,其实就是让我们了解自己有多么的无知,也正是这种无知让我们不停的探索和了解自己。

能接触到优秀的设计师们,内心还是蛮欣喜的。

然后在移动互联网接触的一年,感受到做个产品很容易,做个好产品,真心不容易。在这阶段中也学习到了一些产品,运营类的知识,还是蛮有收获的。

最后

简单的记录下这样的一年。可能意义不大,所以,不在乎对与错,是与非,尽情的去学习,去努力,去感受当下。或许有一天,离开这里的时候,那这一切都会消失与我无关的。

但是我所曾拥有的,感受,体会,经历,会是我的一笔小财富吧。

2017,目前还没有什么计划和期待,可以很慢,但不会停下的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 )

© Hotdog | Powered by LOFTER